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北方工业大学“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6-1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单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学校2023年暑期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将专题研究、听取“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

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关于市属高校分类发展的政策精神,全面梳理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提炼推进规划实施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剖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持续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努力探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践路径,不断增强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匹配度、契合度以及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北京市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二、中期评估对象和评估期限

评估对象为学校总体规划和各学院规划。

评估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三、中期评估重点

中期评估全面检查学校“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指标实现情况,特别是对党建与思想政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交流、服务社会、校园服务保障等8个方面的具体指标实现情况进行监测评价。重点评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健全完善高水平科研创新体系、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服务首都发展能力水平、统筹开展“六个校园”建设等8项主要任务的实施进展情况。

四、中期评估要求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对标对表学校总体规划(见附件1)和各学院规划,准确把握中期评估工作的关键重点,聚焦主要目标指标,逐项梳理规划推进落实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针对性措施,推动规划更好实施。

6月30日前,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将中期工作报告(见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提交至敦品楼321室。

联系人:钱老师(qdh@ncut.edu.cn 88802996


附件:

1.北方工业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

2.中期工作报告(参考模板)

 

党委办公室

2023年5月18日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