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公告

时间:2023-06-13    来源: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     供稿:    浏览:   
字体:

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是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于2021年依托北方工业大学建立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基地以北京城市治理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倡导科学研究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体现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充分发挥基地开放创新平台的功能,鼓励校内外有关研究团队交叉合作,为北京城市治理研究贡献高水平研究成果,现发布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2023年度开放课题,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应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和突破性。凡以往在各级各类项目中已立项的,请勿重复申报。

二、鼓励跨领域、多学科团队申报。聚焦北京城市治理实践和理论前沿,提出具有较大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性选题和对策性研究。

三、本年度申报课题应以“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北京城市治理”为核心主题,立足服务北京、解决北京城市治理中的现实问题。本次申报不设课题指南,申报团队请围绕核心主题,结合自身研究积累自行拟定课题。本基地以前年度已批准立项的选题,本年度原则上不再重复立项。

四、申报资格。凡党政机关、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社会实践机构中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科研工作者均可申报。每人作为主持人限报1项。

五、评审及资助。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经公示后立项,并给予相应的经费资助。每项资助金额不超过5万元人民币,具体金额根据申请课题类型、成果预期效益和评审专家组意见综合确定。

六、项目研究周期:20236-20246月。

七、结题成果要求。课题以代表性成果为结题原则,从以下成果形式中任选其一:

1.研究报告类:同时完成2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和5000字左右的报告摘要。研究报告或报告摘要须被北京市局级以上部门采纳或北京市级领导批示,以采纳证明或批示件为准。

2.学术论文类:围绕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至少1篇高水平论文;或在中央“三报一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发表至少12000字以上的理论或学术文章;或入选北京城市治理蓝皮书系列。

3.专著类:一部公开出版的专著,字数不少于15万字。申请结项时可以提交一部15万字以上的书稿和一份有效出版合同,著作正式出版后再向基地补交3份原件。

4.凡属基地开放课题形成资助的各类研究成果(研究报告类、学术论文类、专著类),必须明确标明“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资助成果(英文标记:Supported By the Beijing Urban Governance Research Base of Nor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否则不能作为课题结题成果。

八、科研诚信。课题负责人须恪守科研诚信。申请及结题材料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基地有权随时撤销已立项课题,追回课题资助经费,5年内取消本基地课题的申报资格。

九、申请材料提交。申报人须认真填写《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就课题的研究基础、研究现状、理论及现实意义、研究内容及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及预期社会效益等进行论述。

申请者请于2023630日前,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kjc@ncut.edu.cn,邮件主题为: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2023年开放课题申请材料+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纸质版寄送至: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邮编:100144。联系人:高艳,电话:010-88803920


附件: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

 

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

2023613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