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创新形式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背景下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时间:2020-10-21    来源:理学院     供稿:顾震    浏览:   
字体:

我校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已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为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背景下的测试工作,学校通过强化部署、创新形式,有效推动测试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学校专门成立了由王建稳副校长担任组长,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安稳部、后勤处、服务中心、网信中心、各学院组成的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测试工作。10月14日下午,王建稳副校长亲自带队带来到体育馆和体育场进行了现场指导。

测试工作坚持智能化,组织化,防控化的“三化”,以及主动性,有序性,严肃性的“三性”,各部门通力配合,为测试工作顺利展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教务部门协调组织,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后勤部门和安稳部的面部测温系统,后勤处及时安排医护人员现场值守和项目测试、安稳部派出安保人员维护体育场内的测试秩序、服务中心安排卫生保障、理学院全面负责《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管理、监督工作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测试工作首次采用了由学校网信中心开发的“网上预约系统APP”,发挥科技创新对体育教学效能的提升作用,控制进馆测试学生人数,确保体育馆内学生不聚集,降低疾病传染风险。

目前测试已经进行一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视力、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800米、引体向上、1分钟仰卧起坐,全校近万名本科生需参加测试。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安稳部、后勤处、服务中心、网信中心、学院辅导员、体育系全体教师等近百名教职员工全程参与测试工作,由于工作安排周密,师生团结协作,确保了测试工作持续稳定进行。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是贯彻北京市教委关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及时全面掌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本次测试工作必将促进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激励他们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以达到德、智、体全面发展,同时有效推动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