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监督中寓温情——校纪委、驻校监专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时间:2020-10-02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供稿:刘姝    浏览:   
字体:

     

“目前处于秋冬疫情防控关键期,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同时,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注意兼顾管理的人性化。”这是9月30日校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马春成在率队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时,对学院提出的廉政提醒和工作要求。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氛围,校纪委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紧抓传统节日重要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通过制定下发监督检查方案、教育提醒、廉政约谈、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两节”专项监督检查。

 

9月30日下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春成率领监督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食堂、公寓、超市、校门、校医院、家属区、快递点、印刷服务部、中水处理站、垃圾中转站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有关落实中央精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氛围营造和具体措施,有无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干部值班值守、师生员工离京管理、垃圾分类管理等情况,查看了前期纪委提出工作建议的落实情况,并对监督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核实。此外,还对假期期间坚守岗位的后勤员工、学校老职工、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了节日慰问,特别叮嘱一线员工加强劳动保护,确保健康安全。

           

此前,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北京市纪委监委部署,今年,学校纪委、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首次采取廉政约谈的方式,对学校办公室、财务处、后勤基建处、服务中心等重点单位负责人就“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进行了约谈,明确责任清单、负面清单,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管好本领域、本单位有关工作,坚决防止出现违规违纪问题。节假日期间,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检查组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监督执纪,为学校师生员工廉洁过节、平安过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摄影:刘姝、王莉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