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医工融合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时间:2020-07-01    来源:科技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6月30日,我校与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正式签署医工融合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规定,双方按照“远近结合、注重实效、全面合作、重点突破”的原则,重点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健康领域热点问题,通过构建以创新驱动为特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战略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我国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技术及应用水平的提升,开启新时代合作的新篇章。

合作协议主要围绕学术交流、技术研发、医工合作三方面展开,双方共同建立医工融合协同创新战略合作领导组和工作组,制定详细的合作管理办法和管理机制,并定期举行战略合作高层沟通会,建立有效的沟通和反馈机制。

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质量转型步伐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共同决定成立医工融合协同创新委员会,负责医工融合协同创新工作,助推北方工业大学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建设国内知名、北京市综合实力突出、特色鲜明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2019年以来,我校与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进行了多次高层访问交流,在疫情期间,双方共同合作,在环境消毒、防疫用隔离帐篷等项目开展了针对疫情防控的科研联合攻关, 2020年5月联合召开了智能医学检测技术产研合作会议,双方围绕“医工结合”的具体内容和实施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截至目前,双方已在公共卫生应急、疫情防控等领域联合申报了石景山区科技计划项目、北京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项目等专题项目,在此基础上,我校将与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将继续在动态减重康复训练机器人、医用全自动微量元素检测仪、及智能医学图像识别等医工合作领域开展深入研究。

编辑:李刚、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