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顶级学术会议挑战赛中获奖

时间:2020-06-23    来源:理学院     供稿:宋瑞霞    浏览:   
字体:

日前,理学院数学学科喜传捷报——宋瑞霞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刘帅和南楠,在国际顶级会议CVPR 2020的挑战赛中荣获第二名。

2020年6月14-19日,原定在美国西雅图召开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国际会议”(CVPR 2020),改为以网上视频的虚拟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共有7600多名国际学者参加。会议历年均有相关挑战赛,旨在发现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的最优算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参赛积极性非常高。我校数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刘帅和南楠,在CVPR 2020的Ntire Workshop(图像修复与增强新趋势研讨会)中的Demoireing Challenge(图像去摩尔纹)和Real Image Denoising(真实图像去噪)挑战赛中均荣获第二名。这是该团队继2019年11月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ICCV 2019获奖之后,第二次获得顶级国际会议挑战赛的奖项。

CVPR 2020 的Ntire Workshop中的 Demoireing Challenge(去摩尔纹挑战赛),分为两个赛道:单图像以及连拍图像,Real Image Denoising(真实图像去噪挑战赛)也分为两个赛道:rawRGB和sRGB。平均每个赛道均有100多支国际队伍参赛,只取前三名的队伍予以奖励。研究生刘帅、南楠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名,他们的相关学术论文也被大会录用。

疫情期间,研究生刘帅和南楠是在家里通过网络遥控学校实验室的服务器进行实验,实验室经常断网,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教授一次次手动帮学生连通网络,这是对学生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学生的获奖也是对老师的最好回报。

CVPR 全称 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即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大会,由IEEE主办,与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和欧洲计算机视觉会议(ECCV)并称计算机视觉方向的三大顶级国际会议,在业内具有极高的评价。参会者大多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高端研究人才。Ntire 2020( New Trends in Image Restoration and Enhancement workshop,图像修复与增强新趋势研讨会)作为CVPR 2020的一部分,组织计算机视觉的相关挑战赛。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