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土木学院学生争当抗疫情志愿者 展现当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0-04-29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张少波    浏览:   
字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土木学院党委注重将抗疫工作与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把思想品德培养渗透融入到抗疫斗争中,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全面塑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人格。

学院通过组织开展支部主题活动、云班会、微信公众号抗疫宣传、教师一对一教育引导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充分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及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抗疫成就,鼓励号召同学们踊跃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贡献,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具体行动和实践。

     

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同学们发扬勇于奉献、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投身抗疫行动。土木17-2班李立闻同学在疫情发展最严重时期,主动请缨加入当地志愿者队伍,每天坚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人员排查登记、车辆消毒、抗疫宣传等工作。2017级研究生党员孙金斗同学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负责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期间收到了群众热情洋溢的感谢信。疫情期间,北京市血库告急,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积极分子李斌同学踊跃响应号召,急国家社会之所急,向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捐献全血400ml。

据不完全统计,土木学院共有2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踊跃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抗疫宣传等工作,协助当地基层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示范员”和“督导员”,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动能,用青年的稚嫩肩膀勇担疫情防控重担,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优秀品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