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员凝聚正能量 携手同心来战疫——经管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时间:2020-03-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疫情隔离了空间,却隔离不了关爱,愿远方的祝福化为力量,照亮战“疫”一线战士们平安归来的路,抗“疫”路上,支部党员在行动。

为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主题活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心系武汉,在笔墨中传递真情

手写祝福传真情,心系疫情第一线。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心系武汉,心系湖北,通过书法、硬笔、绘画等方式来手写祝福语,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献上最真挚的敬意,表达最真诚的祝福。用书法寄托希望,用绘画传递真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纷纷响应和积极参与,大家共同努力,向所有一线工作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力量!

   

才艺分享,在展示中提升能力

面对疫情,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切实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就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为进一步引领同学们坚定信心,让居家生活更有内涵,支部党员发起了居家才艺大比拼、居家健身打卡、每日背单词打卡等趣味活动,引导同学们安心居家,提高生活技能,做好时间规划,让疫情期间的生活更有意义。在活动中,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还搜集整理出了“防疫小妙招”集锦,在同学中广泛分享,使同学们切实增强防疫本领,为居家防控提供科学指导。

       

 

 以书为伴,在阅读中迎接春天

一个多月以来,支部党员坚持“我是党员我先行”,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每日坚持读书学习,并开展读书分享、好书推荐活动。支部党员们每天负责向学院各年级同学们推荐一本好书,与大家共同品味书中经典名句,分享读书收获,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支部党员希望通过每日荐书,邀请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爱读书,读好书”的行列中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知识水平,用书香勉励同学们不忘学业,珍惜时光。在阅读中增强信心,迎接春暖花开。

   

 

 线上志愿,在服务中温暖人心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多次参加线上志愿服务,在线上“一对一”为小学生解答作业问题。通过线上服务,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工们做好后勤保障,为社工子女送去帮助和温暖,减轻一线社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参与防疫行动。尽管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线上教学,但大家有一颗赤诚的心,在课前仔细阅读教材,锻炼自己的沟通方式,不断传递温情与爱心。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志愿活动在路上,将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滋润逆行者们的心田,让芬芳的花朵在心间盛开。

   

   

党旗高高飘扬,初心闪耀光芒,使命汇聚责任。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在行动,党员们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人心,增信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