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立足专业特点 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威

时间:2020-02-19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尤博    浏览: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但在这场疫情面前,人们没有妥协,每个人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自疫情爆发以来,文法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师生共同行动,将抗击疫情作为最生动的教材,开展专业特色教育活动,齐心助力抗“疫”行动。

法律系以刘泽军教授领衔的城市治理法治研究中心,受石景山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对区属单位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文件进行审查,提出法律意见并被区人大常委会采纳,此项工作被中国法学会宣传报道。以韩红兴教授为代表的任课教师,为学生书写网络开课寄语,积极传播正能量。

英语系师生开展英语配音大赛,通过对经典爱国、奋斗、奉献等主题的图文与影像进行配音,表现出战胜疫情的坚定与信心,为战“疫”助力,为祖国加油。

日语系师生通过网络观看日本防疫宣传片,既有针对性的学习日语文化,又加深对防护知识的了解。同时,师生以日语形式齐声唱响祖海创作的武汉版《为了谁》,借以抒发对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用歌声传达力量。

   

中文系师生围绕“抗击疫情、鼓舞士气,讴歌人间真情”主题开展文学创作活动,以原创诗歌、散文、读书报告等形式,配合原声配音进行展示,鼓励师生同心同德,共战疫情,同盼春归,师生作品被石景山区作家协会官微多次转载。

     

广告学系师生积极创作抗疫宣传海报和以校园风景为背景的手机壁纸等,累计数量达几十幅。图片精美、内容丰富,既有对“最美逆行者”的致敬,又有对疫情过后校园重逢的期盼与心愿。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让师生深刻体会了奉献与奋斗、责任与担当的深刻内涵。文法学院也将在继续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开展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迎接全面胜利的到来。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