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动作为 积极应对 扎实做好离退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姜亚东    浏览: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以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离退休工作处严格按照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周密安排,凝聚工作力量,落实防控责任,扎实开展工作,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提高站位,快速反应。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方案公布后,1月23日,离退休工作处迅速响应,吹响集结号,发布动员令,人员齐发动,通过视频会议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各级疫情防控精神,认真分析研判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梳理出工作重点和难点,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当天,在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发布《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温馨提示各位老师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定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情绪,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引导和督促老同志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教育和引导广大老同志增强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去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提醒老同志身体不适务必及时报告、及时就医。

及时跟进,督促落实。根据防控疫情防控进展,离退休工作处在职人员在工作群中每天至少碰一次头,通报情况,研究对策,及时制定出台了《离退休工作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把党支部书记、管理组长全部纳入到防控领导小组中,加强组织领导,凝聚防控合力,落实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同时,继续利用支部书记委员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电话、网页等各类通讯工具主动、及时、准确的向每位离退休教职工公布政府、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预防宣传。北京市老干部局《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和市委教工委的《致北京高校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在的一封信》,学校“关于实施校门疫情管控措施”和办理出入证等通知,离退休工作处“暂停开放离退休处教职工活动中心的通知”和《再致北方工大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等各类信息,第一时间在支部书记、管理组长微信工作群发布、要求各党支部和管理组传达到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并督促各管理组通过微信、电话等沟通联系本微信群的老党员、老同志,做到全覆盖,提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老同志在非常时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党旗闪耀,党员先行。疫情当前,离退休党委广泛动员支部书记委员、骨干党员搜集汇总信息,传达防疫要求,力所能及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积极帮助离退休工作处在宣传教育、思想安抚、情况摸排、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第三管理组组长景作军同志受离退休党委委托向在武汉探亲的老教师电话沟通,了解情况、表达问候、宣传政策。其他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在防控中也主动靠前,做党组织与普通党员和群众沟通的桥梁、信息的传递员、协调解决学校封闭管理后遇到的实际问题的模范,他们通过不同形式掌握本管理组退休老同志思想动态和身心状况。对鳏寡孤独老同志,离退休党委还安排了党员骨干定期沟通。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达后,离退休党委第一时间通知到全体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号召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尤其是老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的号召,守住家庭防控底线,担当社会责任,不给组织添麻烦,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老党员、老教师的最大限度理解、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为我校校内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有中央的集中统一部署,有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北方工大奋战在一线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有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大力配合,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抓实做好,做最充分的准备,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筑起一道坚实的银色堡垒。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