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调研了解储能学科发展动态

时间:2020-01-19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史宁    浏览:   
字体:

 

1月14日下午,受华东储能领跑者联盟邀请,副校长柳长安一行赴镇江参加《长寿命高可靠性方舱储能系统》项目研讨会,并与清华大学、国网发电集团、国网节能集团、浙江浙能集团等单位的专家一起现场考察调研了镇江三跃10MW级移动式储能电站。

柳长安副校长在研讨会上听取了项目组汇报、专家组点评,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于会后现场调研考察了镇江三跃储能电站,并对该电站的实际运行情况、经济效益和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柳长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储能专委会理事长单位的重要意义和前期所做工作,指出随着国家需求的明确和储能行业的发展,培养储能领域科研、创新、产业人才已经迫在眉睫,尤其是近年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部委多次举行专门会议,号召各高校、科研院所注重储能学科发展,方方面面的政策和机遇为我校电气和储能学科的发展带来了契机。依托储能专委会理事长单位这一平台,我校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应该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储能高效聚合、功率优化变换、智能微电网等关键技术方面的研发实力和应用水平也有待进一步夯实,我校在储能学科的建设对学校的高水平定位和学科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位于扬中市的三跃储能电站,是镇江百兆瓦储能电站的八个分布式电站之一,电站规模10MW/20MWh。江苏镇江百兆瓦级电池储能电站成功投运,作为城市中的超大容量“充电宝”,储能电池在用电低谷时当作用电负荷充满电力,在用电高峰时当作发电电源释放电力,有效填补电力缺口,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活用电。

编辑:修伟杰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