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院第一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暨支部创新学习活动

时间:2020-01-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韩小南    浏览:   
字体:

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组织了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暨支部创新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并做工作指示。会议由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守高主持。

周守高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卢永根院士的生平事迹,并重点解读了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学习的职业精神。卢永根院士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长期奋战在高等农业教育最前沿,关爱和支持优秀人才,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现代农业专家;他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始终站在科学研究第一线,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卢永根院士的事迹深深打动着各位党员老师,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一生报效祖国,毕生积蓄回馈社会,这就是时代楷模,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院士为榜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

     

结合学习活动,支部开展了新一期创新学习活动,王水涣同志做了题为《纲要课教学中引入世界史比较视角的实践与反思》的主旨发言,分享了个人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中的新做法和新思考。

     

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一年,意义重大。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改革创新、开拓前行,要围绕学校“四大工程”和“四大任务”,以申报北京市重点马院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学习同行的爱国、爱党和治学精神,建设好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深入研究和探讨具有我校工科特色的教育教学体系,把学生的爱国情转化为爱国行,切实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任。

马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创立了支部创新学习制度,即“双主持”(“组织主持”和“个人主持”)形式下的“红色史谱地”学习教育制度。这一制度就是把每一次支部学习活动分两个环节,前后各由支委成员和支部其他成员分别担任主持人角色。前者担任文件学习、工作部署、上传下达等组织方面事务的主持人,后者是支部党员轮流主持开展专业学术报告、思想体悟与交锋、前沿学习分享等活动。这一创新学习制度实施以来,极大地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而且也充分调动了每位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了支部活力。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