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城乡规划本科学生党支部荣获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时间:2020-01-02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20191231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了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城乡规划本科学生党支部获得示范活动一等奖。

           

为响应“乡村振兴”的政策号召,建筑与艺术学院城乡规划本科学生党支部与北京市门头沟区爨底下村党支部于2018年10月结成共建。自共建以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支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依托爨底下村丰富的传统建筑和红色教育资源,在传统建筑文化的保护与振兴、古村落保护规划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以“初心助力文化复兴、匠心援手乡村振兴、齐心推动红色长兴”为主题,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线,与爨底下村党支部合作开展了“整合文化资源,共传名村风采”爨底下村文化印刻活动、“实践前沿技术,共建信息平台”爨底下村信息化平台搭建行动、“追忆红色岁月,共缅革命历史”学习活动和“优化村落环境,共营美好生活”爨底下村建设改善行动等系列活动,并编制爨底下村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得到了共建党支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评选活动经支部申报、所在学校初评,共有来自全市各高校的25个党支部入围现场展示和专家评审环节,我校城乡规划本科学生党支部以丰富的共建成果和精彩的现场展示,在25个入围支部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排名第2的优异成绩获得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方面主动谋划,在党性教育方面多措并举,在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建设方面积极开拓,有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旭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