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12-03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樊肖艳    浏览:   
字体: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共6个代表队满额参加竞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等级、获奖数量均超过往届,成绩名列参赛学校前列。

 

本届大赛有21所高校、99支代表队共计400余人参赛,高手云集,竞争激烈。竞赛主题为“智能机器人”,包括“智能物流机器人竞赛”项目、“全地形搬运小车竞赛”项目和 “工程文化知识竞赛”等3个项目。此次竞赛呈现出了“创新与传统并存、竞技与合作共舞”的特点,并首次在智能物流机器人竞赛决赛时加入虚拟社区竞赛环节,持续8个小时的现场设计、加工、调试,注重过程性,考察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全地形搬运小车竞赛采用遥控车与自动车相互配合进行物料的取料装配操作,对参赛选手均有很大挑战。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现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大力开展实践教学,在实践教学中将比赛与实习实训紧密结合,坚持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结协作精神,激发学生专业实践兴趣,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石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