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02    来源:校团委     供稿:陈国秀    浏览:   
字体:

 

11月30日上午,我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广学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北京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妍、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黄泽远等30余名兄弟高校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我校49名研究生代表、165名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服务学校大局、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向全校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学生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带领同学们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迸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进精神转化为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二是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认真履行桥梁纽带职能,努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组织,回归同学并扎根同学;三是坚持刀刃向内从严治会。学生代表和学生骨干应从学习、思想、作风等方面严格规范自身,坚守服务同学,共同成长的初心,做担当在先、奉献在前、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

开幕式上,李妍同学、黄泽远同学分别代表北京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会致辞,对我校学生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期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能更好的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会场)


(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场)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温暖所做的《北方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赵梦彤所做的《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会2017-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北方工业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北方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按照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教育部的最新要求修订了《北方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和《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4名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3名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奋进,务实进取,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政治性建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做好联系学校和全体学生的桥梁纽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