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11-08    来源:组织部     供稿:钱昌照    浏览:   
字体: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1月7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敦品楼302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学勤、副组长刘开阳,成员徐越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文堂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郑文堂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专题检视发言。党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发言。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对照初心和使命,紧扣“十八个是否”,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的情况作了全面客观的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深入查找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充分展示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和工作成果。

   王学勤组长传达了市委对于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回头看”的指示精神,对我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王学勤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专题会议准备认真,班子和个人的对照发言材料政治定位高,思想觉悟到位,“十八个是否”概括检查问题清晰;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希望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通过调查研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将此次专题会议成果体现到月底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中。

郑文堂在讲话中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既是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化,也是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必要环节。全体班子成员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要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继续发扬斗争精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边查边改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工作”等问题、推动发展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办学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显著成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编辑:钱昌照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