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新学期纪委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6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赵志昌 审核:刘姝    浏览:   
字体:

9月12日上午,校纪委在敦品楼3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纪委工作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委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21人参会,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主持会议。

欧阳媛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各单位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防止反弹回潮,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欧阳媛书记深入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指出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从纪检监察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制度机制、队伍建设等几方面详细解读了改革的具体措施、工作目标等内容,对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还部署了2019年秋季学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对政治监督试点、巡察及巡察整改、廉政档案和监察对象动态更新等1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加强调研,为基层及教师减负。

校纪委委员就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学校党委于9月2日印发我校《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标志着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校纪委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编辑:赵志昌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