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

时间:2019-03-07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史宁    浏览:   
字体:

近日,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作为唯一申报单位完成的“高性能交流电机变频系统非线性控制理论和方法”获得北京市科技奖(基础研究类)三等奖,获奖者为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张永昌、张晓光、杨海涛和李正熙。据悉,这是我校作为主持单位首次在北京市科技奖中获得基础研究类的奖励,获奖高校中仅有两个市属高校获得该类奖励。

本次共有212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包括一等奖24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30项。其中,基础研究类项目共获奖2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占全部获奖项目的9.4%。

该获奖项目围绕模型预测控制和滑模控制在高性能交流电机变频系统中的关键理论和科学问题进行长期深入研究,在高性能变频调速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原创性成果,为北京市电机系统节能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持与示范,行业应用前景广阔。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由北京市政府设立,每年评审奖励一次,用于奖励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对科学技术创新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介绍,2019年起北京市科技奖将细化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类,包括一等奖、二等奖2个等级,取得重大突破或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可授予特等奖,每年奖励总数不超过200项。另外,将增设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等针对个人的科技奖励。

编辑:修伟杰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