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5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赵志昌    浏览:   
字体:

 

3月1日,学校在浩学楼十五层报告厅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及纪检委员、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11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新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明确新要求,作出新安排。二是要开展新实践。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学校当前的任务结合起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博士点授权、党建先进校建设各项任务,确保选人用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健康快速发展。三是要谋求新成效。聚焦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工业大学、一所好大学的初心,持续推进学校的“四大工程”“四大任务”折子工程,落实落细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继续努力,再立新功。

 

纪委书记欧阳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两次全会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部署,解读了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欧阳书记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积极落实中央纪委、北京市纪委具体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努力提升专业化素养,增强工作合力,强化自我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随后召开的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听取了党委组织部等五个职能部门落实中央、北京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工作汇报;听取了12个二级单位党委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并进行考核评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北方工业大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编辑:赵志昌

摄影:张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