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面对面宣讲 互动化对谈——学校领导为离退休老同志讲党课

时间:2018-12-14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姜亚东    浏览:   
字体:

为使广大离退休党员更好地融入新时代、把握新形势、践行新思想,使老同志更深入了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12月12日上午,校纪委书记欧阳媛来到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之家,与老同志面对面交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富有温情的党课。20多名退休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党课以“近三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为主题展开。针对老同志的特点,欧阳媛书记对党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细心安排,确保党课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有效性。授课形式上,采取“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开放的授课形式,改变了台上讲、台下听传统的授课方法,拉近与老同志的距离,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巡视巡察工作开展成效明显、谋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强顶层设计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与教学科研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研究、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认真处置问题线索、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履职能力等方面,介绍了2016年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为增强党课效果,离退休党委在会议室张贴了寓示“诸事如意”的窗花,挂上了象征喜庆气氛的红色拉花,悬挂了代表节日到来的红灯笼,悬挂了党旗,整个会场既庄重严肃又轻松温馨。老同志们步入会场,首先感受到浓浓的“党”味,也体会到温馨的“家”味,饱含着温暖和温情。党课气氛轻松活跃,老同志听课时聚精会神、不时提问、畅谈感想,互动时深入思考、积极发言,收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两个小时的党课中,欧阳媛书记还穿插了很多自身工作经历、家庭故事和切身感受,让老同志感觉到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在党风廉政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党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党课,把抽象的内容和具体的实例相结合,印象深刻;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三年来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纪检监察干部求真务实和较真碰硬精神。下一步要通过多方渠道多种途径把本次党课的精神传达给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

编辑:姜亚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