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11-30    来源:     供稿:赵帅    浏览:   
字体:

11月24日至25日,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在清华大学射击馆举行。此次大赛围绕“陆空联合攻防作战”开展,来自北京29所高校的54支代表队、共108名参赛选手展开了为期两天、共55场次的角逐。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任进杰和韩淑娅、魏婧冉和于晨旭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二等奖及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兵棋推演,被誉为导演战争的“魔术师”,推演者可充分运用统计学、概率论、博弈论等科学方法,对战争全过程进行仿真模拟与推演,并按照兵棋规则研究和掌控战争局势,在现代信息化战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校参赛组长魏靖冉同学感受颇深。她表示,同学们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统筹布局能力,同时也学习到了现代化军事理论知识,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

编辑:穆卫军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