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学术会议(CCF NCSC 2018)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8-09-18    来源:计算机学院     供稿:马礼    浏览:   
字体:

“第九届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学术会议(2018 CCF 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s Computing, CCF NCSC 2018)于2018年9月14—16日在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裕龙国际酒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易华录公司协办,以“创新、跨界、融合、发展”为主题,共吸引近近300位来自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

会议邀请东华大学校长蒋昌俊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和ACM杰出科学家Scharahm Dustdar教授、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博士以及我国软件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始人武汉大学何克清教授做了特邀报告。会议通过论文报告和专题等多种形式,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共享合作的平台,还举办了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山大学的杰青、长江学者、知名学者组成的沙龙论坛和Panel研讨,承办了由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赞助的服务计算软件大赛。

服务计算在互联网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变革的时代具有重要作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机物智能等都是其不同视角下的衍生物,在这新的ICT生态环境中服务计算将扮演更加重要的作用。承办此次会议对于提升我校学术声誉,扩大学校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我校计算机学院及相关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与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编辑:杨乾振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