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09-04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史宁    浏览:   
字体:

723日至829日,第十二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初赛及全国总决赛分别在全国14个分赛区及北京举办。我校全体参赛师生通过顽强拼搏,共获全国总决赛国家二等奖1项,华北赛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及全国初赛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398所高校的3024支参赛队参与了8个赛项的角逐。学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于427日组织了2018CIMC校园宣讲会,并于5月下旬组织了CIMC北方工业大学选拔赛。最终由电控学院、机材学院和理学院的雷振伍、李超、史运涛、翟维枫、杨立永、左岐、薛同来、闫红娟、何东、刘波老师指导,以2015级、2016级本科生为参与主体组成的18支参赛队,参与了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连续过程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PLM产线规划4个赛项的比赛,最终取得佳绩。

                  

近年来,我校电控学院已累计在CIMC中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近50项,参赛及获奖学生人数屡创新高,CIMC正逐步成为我校优势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已成为电控学院、机材学院工程应用与实践能力提升的第二课堂

CIMC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竞赛。大赛根据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的要求,于2012年获得教育部质量工程的资助,是中欧工程教育合作内容之一。大赛同时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2016年大赛成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内容之一,2017年纳入成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核心赛事之一,是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

附:获奖名单.docx

            编辑:修伟杰

责任编辑:左芳舟

  • 附件【获奖名单.docx】已下载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