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篮球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7-24    来源:宣传部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   
字体:

“加油!球进了,3分!”这是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篮球比赛北方工业大学赛区第一场比赛的现场,北京大学与亚东科技大学的球员在场上展开激烈较量。

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简称“海运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两岸综合性民间体育交流赛事。7月20日至23日,来自两岸高校的篮球运动员在北方工业大学进行比赛和交流。

比赛体现了“更亲、更近、更强”的主题,突出“海峡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通过以球会友的方式增强两地青年人的交流。各支队伍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而又激烈的比赛。

海运会期间,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2011年第24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冠军许诺、2011年和2012年CBA扣篮大赛冠军赵泰隆、2015年男篮亚锦赛冠军王哲林受邀来到北方工业大学赛区现场观看比赛,并与球员互动过招。

亚东科技大学的同学赛后对比赛对手北京大学篮球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北京体育大学的同学表示,希望有机会多和台湾高校的球队交流。我校篮球队教练罗洪涛感触颇深:“经过四天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台湾同学无论是快攻还是脚步,都值得我们学习;同时,我们也明确了下一步的训练方向。”亚东科技大学总教练也对此次活动评价甚高:“不仅可以使两岸的球员们更加亲近,大家的球技也可以在切磋中得到提高。”他还夸赞了华北电力大学球队的竞技精神,“他们不轻敌,整场比赛每个选手都全力以赴,非常尊重对手。”

海峡两岸体育交流运动会,以大学生为主要对象,以促进两岸交流为目标,让青年学生以自己热爱的方式迈出了肩负祖国责任的一步。尝试才晓未来、交流方能理解,相信这次比赛一定能为两岸交流带来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