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组织教职工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时间:2018-07-02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王鹏飞    浏览:   
字体:

6月28日上午,校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及有关部门负责收费工作的教职工等近50人,在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旁听了一场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我认罪悔过,恳请法院对我从轻处理”,这是石景山医院门诊收费处原收费员在其涉嫌贪污一案中的最后陈述。从开庭到宣读起诉书,从法庭调查到举证质证,再到最后宣判,全体旁听人员认真倾听,真切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庭审过程清晰揭示了被告人在贪欲的支配下,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走向犯罪道路的过程,使在场旁听的人员深刻体会到触犯法律底线的严重后果。

该案是《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第一起由监察委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职务犯罪案件。此次旁听庭审活动形式新颖,以案释法,身临其境,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性强,让大家深受教育。校纪委书记欧阳媛指出,通过旁听庭审,让教职工对监察对象的范围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案件中汲取了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学校要加强对收费工作的调研督导,强化对有关人员的教育提醒,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使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恪守底线,养成按规矩办事的良好习惯。

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刘永祥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说,案件教训深刻,提醒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内控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防止收费过程中违规现象出现。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表示,要时刻绷紧纪律法律之弦,自觉抵制金钱利益的诱惑,坚决不做有损国家社会和人民利益的事情。同时要教育带动身边人和青年学生,恪守党纪国法。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强烈的警示作用,既让人叹息当事人缺少“不想腐”的意识,党风廉政教育应该警钟长鸣,又让人强烈地意识到“不敢腐”“不能腐”的建设任重道远,日常监督必须常抓不懈。机关党委纪检委员、信息中心靳伟国老师感慨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此次庭审以身边案例警示我们做人要慎独,要诚实,要廉洁。图书馆王铭晗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法律是神圣庄严的,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要自觉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遵守各项财务制度。

旁听庭审前,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与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森就加强校院合作进行了交流。

编辑:王鹏飞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