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6-20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杨爽    浏览:   
字体:

6月15日上午,2018年度北京市“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 宣传教育活动进高校的第一站在我校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巡视员邹焱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应平出席活动。

   

胡应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学校是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论断、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基础阵地。他结合我校实际,指出我校认真落实垃圾分类标准、持续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和成果,激励广大师生以垃圾分类为起点,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培养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自觉低碳生活,共同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固废处副处长张红樱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垃圾分类实施以来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号召大家一起成为垃圾分类处理的参与者。2018年将继续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试点工作,加速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健全规范和有效运转。

活动现场播放了在我校录制的前期宣传活动视频,并从签到照片中随机抽取10名学生参与了竞答环节,4名学生参与了模拟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环节气氛热烈,使同学们进一步丰富了垃圾分类科普知识。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志愿者还共同参与了“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拼图造型环节,寓意全社会携手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共建宁静、和谐、美丽的生态文明。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部门领导,我校后勤基建处、学工部、校团委、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编辑:冯丽萍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