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思践悟,打造坚强党内“纪律部队”

——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时间:2018-04-28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刘姝    浏览:   
字体:

   

“人民一定要有信仰和信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一本书相当于思想宣言书、国家事务教科书、价值观培育参考书、教学工作秘籍书四本书”……这是在4月26日校纪委组织召开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座谈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马院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周守高的精彩发言。孙帅、张召冉、陈旭霞、邵晖、王鸿博、庞中华等老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习心得和结合岗位实际的做法:“严格的纪律是刚性的”“要加强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把爱心、耐心、细心‘三心’融入到对学生的工作中”“高校法律教师既要精通法学也要精通党纪法规,落实《监察法》”“在学报设立反腐败法治研究特色板块”“要加强我国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发自内心的体会和切合实际的实践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今年1月,校纪委第一时间落实上级部署,制定学习方案,下发通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实践。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寒假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共提交学习体会文章67篇。4月26日,校纪委召开二级单位党委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参加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座谈会,校纪委书记欧阳媛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等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近20人参会。

座谈会上,各二级单位党委纪检监察干部代表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立足自身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党和国家、学校、学院部门、支部等不同层面,结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工作,畅谈了如何学深悟透、真懂善用、增强能力水平、强化履职尽责的心得体会。

     

纪委书记欧阳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政治自觉、良好风貌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座谈会交流了思想,碰撞了智慧,为推动实际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成效明显。她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法和重要途径。她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下一步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坚持率先垂范,当标杆做表率,坚守信仰,敢于担当,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三是要立足我校实际,着力关口前移,加强队伍建设,凝聚智慧力量,强化“不想腐”、“不能腐”,促进纪检监察工作与北京市、学校事业有机融合,推动创新发展,为实现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四大工程”“四大任务”折子工程保驾护航。

我校纪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先后出台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纪委委员工作职责及联系单位工作制度等六个制度文件。今年,校纪委将进一步拓展“三位一体”培训模式,着力纪检监察干部分类分层次培训,打造“一网一微一刊”,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策水平,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到位、担当作为、自身干净的坚强党内 “纪律部队”。

编辑:左芳舟、王涵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