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老党员先锋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

时间:2018-04-1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姜亚东    浏览:   
字体:

4月16日,北方工业大学老党员先锋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学校老党员先锋队代表等共计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杨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书记黄睿首先宣布我校老党员先锋队成立,并公布了老党员先锋队组织人员构成。随后,离退休党委委员姜亚东宣读了“北方工业大学老党员先锋队公约”。

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老党员先锋队授旗,并与全体与会先锋队队员合影留念,记下这个光荣的时刻。

田红芳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我校老党员们一直在志愿服务、文化传播、群众工作等方面发挥着积极向上作用,此次成立老党员先锋队,为更好地凝聚力量、发挥正能量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她希望先锋队能够积极围绕学校党委、离退休党委和关工委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在关心青年学生成长发展和服务青年教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引领示范积极健康的晚年生活,把退休生活更好地融入到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之中。

老党员先锋队队长陈太栋代表先锋队发言。他表示,老党员先锋队将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为学校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建言献策、竭心尽力;同时也要发挥我校地处京西、与冬奥会组委会为邻的优势,在助力奥运、服务奥运方面发独特作用,使北方工大老年先锋队成为彰显学校魅力的特色“名片”。

老党员先锋队是在各级党委领导下,以居住地或原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为依托,以离退休干部党员为骨干、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为主体,以服务基层党建工作为核心,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组织带动更广大范围的老年人发挥优势作用、开展义务服务、实现社会参与的一种组织形式。近年来,北京市大力推进老党员先锋队创建工作,各区各系统陆续成立命名了多支老党员先锋队。我校成立老党员先锋队,是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创建老党员先锋队要求的实际举措,目的是建成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老党员先锋队组织体系,更好汇聚老同志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