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爱心公益实践团”获评“全国百强最佳实践团队”

时间:2017-12-07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石卉    浏览:   
字体:

日前,在《中国青年报》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的2017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比活动中,北方工业大学“爱心公益实践团”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实践团队称号,全国共有10支团队获此殊荣。

北方工业大学爱心公益实践团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李昊、魏翔等9名学生组队,学院团委书记石卉担任指导教师。他们利用2017年暑期针对北京市现有的16家临终关怀医院和机构进行社会调研,通过深入访问、问卷调查、面谈采访等形式,了解当前行业发展情况,同时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公益实践团从志愿者、临终关怀病房建设、服务人员素质培养、临终关怀教育四个方面,提出了临终关怀发展建议。在调研完成后,通过多种媒体渠道,进行临终关怀实践活动宣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老人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感受到幸福与快乐,也让更多的人关注这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进行社会服务和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在北京市团委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最美故事评选大赛中,北方工业大学爱心公益实践团荣获三等奖;在北京学联青年服务国家公众号中,该团队的推送内容一度置顶。该实践团的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媒体的关注,CCTV《朝闻天下》栏目对其进行了跟踪报道。此外,石景山社区志愿公益综合服务类平台、北方工业大学团委等公众号对实践团队进行了推送报道,各推送浏览量总和近万。

北方工业大学爱心公益实践团的临终关怀行动不仅为临终患者及其家人提供了安抚与疏导,更以其优秀的表现引起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暑期调研虽告一段落,志愿服务却仍在继续,他们将继续努力引领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临终关怀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