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评比活动二等奖

时间:2017-11-28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赵帅    浏览:   
字体:

 11月22日下午,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科学会堂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计算机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从北京各高校参加评选的1139个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25强,并在总决赛表现优异荣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

 红色“1+1”活动是北京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充分发挥首都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和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计算机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结成红色1+1共建党支部,坚持开展以“送关心、送知识、送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敬老活动先后共计400余师生参与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超4000小时。  

 

 2017年支部四季青敬老院新疆和田地区搭建起万里红色桥梁,深入开展支教、募捐书籍、教育脱贫调研等系列活动老少民族一家亲为主题传递爱心并实现了精准扶贫。支部活动得到北京千龙网、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慈善之夜等媒体的关注,活动调研报告2017年10月《北京教育》期刊上发表  

 

 学校高度重视红色“1+1”活动,将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建的重要实践平台。今年,我校共33个学生党支部积极申报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呈现出 “思想教育深、学习实践强、共建范围广、活动类型多,党员全参与”的特点,取得良好实效。

编辑:左芳舟、王涵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