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二项目获第四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7-11-13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陈亚爱、张晓强    浏览:   
字体:

  

 11月4日至6日,第四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我校二项科研项目在评选活动中获奖。

由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新能源系统及工程”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周京华教授主持申报的“园区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获科技进步奖-技术开发类二等奖。 该项目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并网装置、电能质量治理装置、储能变流器、智能微电网先进能效管理系统。将所取得的关键技术与相关企业合作,建立了多个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和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分布式光伏的高效利用,加快了行业的产业化推广及应用进程,促进社会向绿色、环保、节能方向持续发展,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项目成果被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的专家委员会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卫平教授带领的团队和北京莱斯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125W-24kW 影视照明系列电子电源》产品获第四届中国电源学会技术奖优秀产品创新奖。张卫平教授带领的“节能照明电源集成与制造”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团队,长期从事有关绿色照明电源和光伏及储能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应用,近5年来先后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团队研制出了10个功率等级的电源系列产品,产品经过三个生命周期,使我国成为继德国之后第2个掌握这种技术的国家,填补国内空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220号)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登记备案的代表本行业、本专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的最高科技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

编辑:左芳舟、王涵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