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专题调研学校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

时间:2017-09-29    来源:宣传部     供稿:何裕    浏览:   
字体: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基础,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工会工作,了解基层工作动态,听取意见和建议。9月18日至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带领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文法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人员等进行交流座谈。

在各学院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处理党务与业务的关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等方面畅所欲言,有的谈了工作的具体实践,有的谈了工作的感受,有的谈了工作的设想。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的事业离不开基层党的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转变工作思路,在创建研究型学院、对学生最好的学院过程中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郭玉良副书记在听取汇报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不时给予回应,对有些工作中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即整即改。他对参加调研各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继续坚持“迈小步、往前走、不掉队”的思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抓好“两贯彻一落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下好“苦功夫”,切实补好精神之“钙”;第二,要继续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合理设置支部,配强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方式,下好“笨功夫”,探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新途径;第三,要持续开展“动力、能力、魅力”建设,提升党组织服务师生的水平和能力,练就“硬功夫”,发挥组织优势,带领师生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展现良好的政治形象、社会形象、职业形象。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