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赴田庄村开展“心桥工程”对接工作

时间:2017-09-26    来源:统战部     供稿:杨朋、田儒基    浏览:   
字体:

近日,我校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门头沟雁翅镇田庄村开展“心桥工程”对接工作,紧紧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为社会、基层和群众服务。

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在出发前做动员讲话,要求党外知识分子立足经济建设,需求出发、服务入手,构建我校统战服务的常态化机制,着力解决需求和服务对接问题,秉承我校挂职第一书记李卫朝同志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努力实现我校统战工作和田庄村经济发展的双赢。强化“京西第一党支部”理念,解决农民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创新机制,完善服务,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他对做好我校新阶段的统战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联系好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为我校发展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共识,提供更加强大的力量支持;二是要组织好统战活动,整合统战优势资源,精心打造精品工程,着力提升统战工作社会认知度,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田庄村代表就如何发展当地旅游、房舍的设计布局等关乎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与我校对接活动的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田庄村的经济发展以及增长动力进行了讨论。我校教师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社会资源,提出解决方案,建议田庄村继续发挥地区优势,以“京西第一党支部”为主线,建立集资料展示、思想教育、红色旅游等多位一体的门头沟区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传统山梆子戏、聒子鼓等活动吸引游客,打造京西文化特色村,弘扬传统文化。

“心桥工程”主题活动是北京市委统战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市高校统战系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旨在以高校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的真心奉献,搭建起党组织与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高校与社会、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知识分子与广大民众之间的联系桥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