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世界经济新常态与老工业基地转型”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7-1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郑春梅    浏览:   
字体:

7月7日,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017世界经济新常态与老工业基地转型”学术会议在我校文化会堂举行。本次学术会议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石景山发展研究中心,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区政府研究室承办,辽宁大学转型国家经济政治研究中心、《商业研究》杂志社协办。

来自辽宁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石景山区政府、北京邮电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河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辽宁省社会科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学校和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继新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教授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刘洪钟教授分别发表了开幕致词。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张礼卿、北京大学的王跃生、北京邮电大学的孙启明、北京师范大学的魏浩、首经贸大学李婧、辽宁大学殷红与王厚双、杨攻研、东北师范大学刘力臻、河北大学裴桂芬、浙江工商大学刘文革、大连民族大学刘大志和北方工业大学谢朝阳等15位专家、教授围绕“世界经济新常态的表现及其影响”、 “新常态背景下的中国经贸发展战略”、 “新常态背景下老工业基地面临的困境与挑战”、 “世界各国老工业基地转型的经验与启示”、 “老工业基地转型中的政府角色与政策支持”、“中国老工业基地转型的现状与战略对策”、“东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路径”、“社会资本与东北人的管制偏好”、“经济转型:资本驱动还是人才驱动?”等议题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学者和师生们围绕主题报告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互动交流。

在石景山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本次会议安排了调研首钢的特别环节。与会学者和师生们来到中关村石景山园创业公社、北京保险产业园、首钢厂区北京静态交通基地、首钢北区北京冬奥组委等单位进行参观。通过理论研讨与实际考察相结合,使学者们对“老工业基地转型”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刻。

本次会议的召开,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推动了有关世界经济新常态与老工业基地转型的思考和研究,加强了我校与政府部门、兄弟院校及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协作,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为我校发挥京西发展的智库功能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