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北京大学生舞蹈节荣获金奖

时间:2017-06-12    来源:校团委     供稿:谌奕鹏    浏览:   
字体: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青春校园 艺术生活”2017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在北京舞蹈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报送的舞蹈节目《佳茗行》获得金奖,并参加了舞蹈节闭幕式的演出。这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连续五届夺得北京大学生舞蹈节的金奖。

本届大学生舞蹈节,共有62所高校125部作品,共计5200余人参赛,创下了历届之最。我校共报送了《佳茗行》、《Fancy night club》、《Swing Love》三个舞蹈作品,其中原创古典舞《佳茗行》获得金奖和创作奖,现代舞《Fancy night club》获得铜奖,现代舞《Swing Love》获得纪念奖。

舞蹈《佳茗行》编创灵感来源于一杯西湖龙井,名字来源于苏轼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从来佳茗似佳人”。作品讲述的是,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茶文化源远流长,经久不衰。中国茶不仅是文化的象征,更是一种中国精神的象征,作品《佳茗行》便是将这种精神用舞蹈艺术形象表达出来

《佳茗行》采取行中有静、静中有行、虚实结合,不但表现出茶的灵魂更是把茶想象成了一个精灵,用抽象的方法从本质上来表现茶的特点,烘托出祥和宁静、高雅淡泊的气氛,侧重于一种意境的表现。作品选用了古典戏曲音乐与现代音乐结合,以简单素光的变幻、舞者优美的舞姿来烘托舞台画面感。

北京大学生舞蹈节是热爱舞蹈的大学生的盛宴,是大学生舞蹈爱好者的展示平台,在磨炼大学生意志力的同时,培养了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左芳舟

图片编辑:张煜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