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17年北京高校教师城乡体验日”活动

时间:2017-04-28    来源:宣传部     供稿:左芳舟    浏览:   
字体:

4月26日,我校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3校联合组织开展了“2017年北京高校教师城乡体验日”活动,来自3所学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体验活动。

活动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通过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和北大红楼实地参观学习,使青年教师加深对中国近代史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校党委宣传部组织下,来自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图书馆的2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鲁迅博物馆),教师们依次参观了“陈列厅”、“鲁博书屋”和“鲁迅故居”,通过大量详实的文献资料、藏书、藏画、藏友人信札等了解鲁迅先生的生平,感受鲁迅先生为中国近代史发展做出的不朽贡献。经管学院的宋钰老师在参观后表示“纪念馆对中国近现代史的呈现具有极大的社会价值和教育意义,鲁迅先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计算机学院李宗扬老师说“鲁迅先生的工作室一张书桌,一把竹藤椅,一个茶杯,一盏煤油灯……如此简陋,却那么震撼心灵”。

 

 

在北大红楼,教师们依次参观了北大教室、图书馆、阅览室、李大钊办公室及《新文化运动陈列》专题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北京大学的发展史,了解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及其在中国近现代史中的重要作用。理学院的郑超老师参观后说“通过参观切身感受到高等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身处当今的好时代更要珍惜有利条件,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图书馆郑彦离老师说“看到李大钊等革命先辈当年在那么简陋条件下做出卓越业绩,不禁深受激励”,经管学院的罗文豪老师说“真切感受到蔡元培校长对于民族教育的满腔热情,中国之希望在青年,青年之希望在大学,对我们这些青年教育者来说,深感肩头之重担和使命之担当。”

 

 

“北京高校教师城乡体验日”活动是北京市教工委为推动高校教师深入首都基层投身社会实践,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现实理解而组织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以3个学校为1组进行,2017年为首次。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