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期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交换生学成返校

时间:2017-01-06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月5日,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派出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UB)的交换生完成学业,顺利返校。参加本期学习的交换生共10名(含1名留学生),来自于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专业。

本期交换生在柏林工业大学的学习历时三个月,度过了一段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通过主题讲座、经验交流会、研究性学习课程、实践性设计课题等多种学习方式,同学们了解了德国大学设计课程体系,体验了德国大学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在自主体验中学习了专业知识,并在设计实践中运用知识。共学习了Future Cities Studio等4门专业课程,探讨了城市更新改造、智慧城市等问题,完成了城市改造和设计为主题的课程设计,学习并掌握了公共空间规划设计、步行空间与绿色设施设计、智慧城市与绿色可持续发展设计等主题的前沿研究成果。柏林工业大学还为同学们邀请了柏林自由大学城镇研究中心、柏林艺术大学数字化与艺术研究所、德国能源署、德国对外语言交流机构等机构的校外专家,举办了多场内容丰富的主题讲座,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加深了设计专业前沿知识的了解。此外,同学们还对柏林城市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对慕尼黑、汉堡、德累斯顿、阿姆斯特丹、布拉格、维也纳、苏黎世等城市进行了考察,加深了对欧洲文化的深切体验,获取了第一手的案例资料,为下一步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柏林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教学组织,安排了以规划系主任Bunschoten教授为首的教学团队,包括Koering副教授、Deng副教授,以及柏林建筑师学会L.Kronewitter、C.Tschersich等一批著名建筑师。

柏林工业大学在2017年春季学期将继续接收我校交换生,将进一步联合柏林艺术大学(UDK)增设艺术设计类课程内容。第二期学生已确定为17名,包括建筑学、城乡规划、环境设计、视觉传达等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时间预计为2017年3月15日至6月15日。

两校在持续开展交换生项目的同时,将陆续启动外培计划和师资交流,并将深入探讨开展中外联合办学项目。柏林工业大学是国际知名工科大学,在2017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4位。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