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物语冬日,衣暖疆心”——我校师生为新疆贫困中学捐助冬衣

时间:2017-03-0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你们帮了我们这些家境贫寒的孩子,把曙光和希望带到了他们身旁,让他们更深刻的意识到了用知识来改变未来的生活,你们的爱心让他们渴望学习的心备受感动,都决心做一名和你们一样有爱心的人”。当最后一件衣服送到孩子们手中后,一名全程参与“物语冬日,衣暖疆心”捐助活动的新疆依提木孔中学老师,对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学院的师生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2017年2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物语冬日,衣暖疆心”捐助活动,将又一批600余公斤衣物发放给了新疆喀什叶城县依提木孔中学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抵御寒冬,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这天对依提木孔中学来说,不是节日,胜似节日。老师们早早悬挂起了条幅,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当衣物送到孩子们手中时,他们深深鞠躬,或用维语或用汉语表达着谢意。

捐助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的共同参与,同学们纷纷响应献出爱心,很多老师和家属冒着严寒送来八九成新的冬衣。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也积极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学院还借助北京市“温暖衣冬”活动平台扩大宣传,在保证衣物数量的前提下,提高冬衣质量,确保送出的衣物能发挥最好的效果。

这是土木工程学院第二次为依提木孔中学捐助冬衣。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嵩松介绍,捐助活动始于一位新疆学生对家乡的关注。2015年,当学院建环13-1班的新疆学生艾力西尔得知学院每年冬季都会组织捐冬衣、送温暖活动后,就找到学院领导,希望能将捐衣活动带到家乡,解决家乡学生缺乏冬衣御寒的难题。这一想法很快得到积极响应,学院团学骨干在不到3天的时间内,就组织捐衣600余公斤。叶城县地处偏远,物流不发达,邮费很高,为了解决邮寄难题,土木学院的同学坚持不懈地做工作、想办法,最终用爱心打动了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在2016年初将衣服顺利送到孩子们手中,艾力西尔同学还在当地组织了发放仪式。

今年的衣物发放活动还有一个小插曲,当衣物送达叶城县时,艾力西尔同学已经返校,如何组织衣物发放又犯了愁。得知艾力西尔的困扰后,他在当地的小伙伴们自发组织了志愿小分队,自愿参与衣物发放活动,还通过网络与学院分享了衣服发放的全过程。爱心,是可以传递的。

衣旧暖人心,大爱传边疆,一件冬衣架起了土木工程学院与依提木孔中学的桥梁,虽然相隔数千里,但彼此的心却紧紧连在了一起。

(作者 杨嵩松)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