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两会”中的北方工大人】全国政协委员李全明教授在“两会”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时间:2024-03-07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京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齐聚首都共商国是。我校全国政协委员、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全明教授参加了此次政协会议,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强国建设贡献北方工大力量。

李全明教授是岩土工程、矿山安全、应急管理领域的专家,2023年1月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全明教授提交了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等2份提案。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李全明教授先后接受《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北京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政协报》《中国应急管理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以及北京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采访,就热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他在采访中向媒体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表达了学校师生怀揣工业强国梦,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革、科技界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全明教授第一时间撰写学习体会,获《人民日报》等多个主流媒体报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科研人员和管理干部,深刻体会到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使命,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良性互动,直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需求,积极融入产业链创新链,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目标,强化有组织科研转化意识,提升科研人员主体意识,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源源不断的高质量人才。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