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后勤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暨后勤党员干部骨干集训

时间:2023-07-11    来源:后勤党委     供稿:王群营    浏览: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后勤党员干部骨干队伍整体素质,7月5日至7日,后勤党委利用三天时间集中开展后勤党员干部骨干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参加集训动员并讲话。后勤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组长以上骨干和监察对象共90余人参加集训。

王力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集训的必要性,强调要通过集训,进一步把后勤党员干部骨干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谋事干事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后勤事业创新发展上来。一是要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三服务三育人”宗旨把准育人导向;二是要讲团结,要以党的事业为重,形成坚强的领导集体、形成强大战斗力;三是要讲担当,充分认识后勤服务在学校发展中的位置,把敢于担当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四是要讲廉洁,严格落实内控机制,确保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不出现腐败分子;五是要讲科学,适应时代发展,运用科学的手段方法办后勤,切实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集训聚焦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围绕全面加强后勤党的建设和推动后勤事业创新发展展开,分四个专题进行。

第一专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后勤党委书记郑泰平主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九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开创后勤建设发展新局面》主题党课,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认清时代赋予后勤发展的使命任务”“努力争当推进后勤改革的先锋模范”三个方面,引领后勤党员干部骨干以深切的忧患意识、强烈的责任当前积极投身后勤改革。

第二专题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洁作《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辅导讲座,阐释了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党的制度建设的系统性完整性时代性要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三会一课”工作方法。后勤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总经理张加强领学了《后勤党委议事规则》《后勤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

第三专题为“大力加强作风纪律与党风廉政建设”。后勤党委副书记、后勤基建处处长白传栋作《建设作风过硬的后勤保障队伍》主题讲座,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详细阐述加强后勤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工作方法。

第四专题为“全面推动后勤事业创新发展大讨论”。后勤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作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交流,部分经理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就“深入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争做推进后勤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通过三天集训,广大后勤党员干部骨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强化了作风、严肃了纪律;找准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推进后勤改革,逐步向“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负责监管”后勤模式转变的工作部署,认清发展形势、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后勤改革发展和服务保障质量提升。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