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后勤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3-06-25    来源:后勤党委     供稿:王群营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625094401.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细落实,6月21日下午,后勤党委在国教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网信中心负责人和后勤系统副经理以上干部、赴北京林业大学“跟班式”调研学习成员共32人参加会议。后勤党委书记郑泰平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办、计划管理、安全与质量管理、师生服务管理、智慧后勤等5个学习小组组长做重点汇报发言,其他学员做补充发言。研讨中,大家全神贯注聆听调研组成员发言、不停记笔记,与会领导不时对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智慧后勤、基建修缮、餐饮保障、物业管理、内控机制等深入询问,与会人员热烈探讨交流,达到了学习深化、开阔眼界、引发思考、促进工作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6250944011.jpg

王力充分肯定了后勤党委开展“跟班式”调研学习和学习成果研究交流会的工作举措。他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学习和研讨交流,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培养和锻炼了骨干队伍。大家汇报发言准备充分,尤其是结合我校实际的对比性思考,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当前,后勤改革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科学划分部门职能。要充分调研论,分清责任,不能有疏漏,不能一项工作跨几个部门协调管理,做到统筹统管。二是加强风险防范。要进一步优化内控机制,不能“流程正确、结果不对”。在应急大修、招标代理、资产购置等工作中,要充分论证合理性、必须性和安全性,不能“有求必应”。三是要过“紧日子”。坚持开源节流和减员增效,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不能“撤芝麻盐”。四是加大智慧后勤建设。要把智慧后勤建设纳入后勤总体建设,坚持统筹发展,科学规划,充分利用我校工科高校的优势。

王力要求各级部门持续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要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校后勤“三服务三育人”宗旨加强育人导向。要重科学,运用科学手段、科学方法办后勤,工作各个环节要经得起科学检验,着力推进后勤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建设。要确保安全,不能出安全生产事故,不能出腐败分子,后勤系统各级干部骨干要洁身自好,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要促发展,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后勤骨干队伍。提高后勤造血功能,以改革促发展,努力建设高校一流后勤。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