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门头沟区统计局、区调查队与我校签署实习基地建设协议

时间:2023-06-07    来源: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6 月 6 日下午,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晓东,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调查队队长宋长江,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荣敏等一行 15 人莅临我校,与我校共商区校合作,携手发展事宜,双方共同签署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了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理学院班子成员、统计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理学院院长李冱岸主持。

01.jpg

栗苹对门头沟区统计局、区调查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状况、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思路等,表示双方共建实习基地是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深入落实基地建设方案,明确课程、教材、实践方式、师资配备、运行机制等,以充分发挥实习基地的作用,并以基地为纽带,加强学院与门头沟统计局、门头沟经济社会调查队在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02.jpg

谢晓东表示,统计局、调查队肩负着“用数字说话、为决策服务”的使命,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如何高效地使用好数据这种新型生产要素、培育专业人才、提升专业能力是需要政校双方共同解决的重要课题。他指出,长期稳定的区校合作关系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提升、有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

栗苹与谢晓东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李冱岸与宋长江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实习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深化校地合作,提高统计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