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领导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5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带领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集体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深入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首都北京城市规划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围绕深度融入和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研讨。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是全面展示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的大型主题展览馆。大家重点参观了“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实施成果展》(2021版)”、北京城市规划模型等内容,通过主题展板、模型沙盘、平面图片、艺术雕塑等形式,深入了解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阶段性实施成效及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北京坚持和强化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深入理解疏解非首都功能、解决“大城市病”、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参观中,大家认真浏览学习展陈内容,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如何深度融入和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描绘了北京20年发展的蓝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北方工业大学扎根京西,始终传承“兴工报国”精神,与首都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深刻理解党中央赋予北京的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国家战略要求和北京规划发展实际来谋划和推动学校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方法和机制模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