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3-05-23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   
字体:

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5月18日,首都绿化委员会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2022年度首都绿化美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我校经过区级初审、市级复审以及本单位、区、市三级公示,在本次评选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我校是2022年度首都高校中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学校绿化美化工作紧紧围绕师生员工对美丽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学校整体规划出发提升校园景观,不断深耕“森林单位”建设工程。近两年,学校着力建设生态校园,在绿化美化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融入校园文化特色,制定了《绿化景观提升方案(2023~2025)》,不断打造具有人文气息和专业内涵的绿色景观。学校大力加强校园22棵古树的精细管护,建立古柏养护台账,确保植株优良长势;种植七叶树、桃树、红叶李等乔灌木100余棵,月季、羽衣甘蓝等花卉18000余盆,引进青绿苔草7200余平方米。校园植物品种逐渐丰富,校园绿量逐年增加,有效缓解了周边“热岛效应”。

我校首次获评“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是继成功获评“森林单位”后,在绿色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奖项。今后,后勤部门将按照学校绿化美化的整体布局,结合自身特点,打造更多绿色景观,丰盈校园景观文化内涵,提升校园环境育人功能,积极创建雅致美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校园环境,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校园”。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