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赛道 奔跑燃情——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时间:2023-05-16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15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师生喜迎期盼已久的体育盛会,积极参加竞技项目和趣味比赛,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在比赛中超越自我,在团结协作中凝聚奋进力量。

青春赛场,绽放激情。同学在赛场上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挥洒汗水,奋勇争先,将青春的剪影镌刻在跑道上、镌刻在赛场中。

观众看台上五彩斑斓,各学院院旗随风舞动,鼓声、口号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运动场上洋溢着激情、文明、和谐的氛围。

趣味运动项目中,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力争上游,现场气氛热烈、笑语连连,传递出此次运动会欢愉活泼的轻松氛围。

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恪尽职责,有效保证了比赛顺利圆满进行。

下午16时30分,赛程全部结束,运动会闭幕仪式在学校西操场举行。校领导田红芳、史贞军、王建稳、王力、卢晓斌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主持。

总裁判长顾震宣布运动会比赛成绩。信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别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分别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分别获得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建筑与艺术学院阿巴斯·买提尼亚同学和经济管理学院钱晓丽同学,分别打破学校男子100米和女子100米比赛的记录。

学工部部长孙宗瑞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文法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经济管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信息学院获得“最佳方阵展示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获得“最佳宣传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党委副书记史贞军致闭幕词。他向获奖运动员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运动会成功举办付出辛劳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史贞军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党的二十大对建设体育强国和推进高校体育工作作出总体要求和重要部署,学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通过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营造热爱体育锻炼、崇尚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史贞军表示,赛事虽已收官,运动永不止步,希望学校师生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勇担强国使命,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青春能量。

北方工业大学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将以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培养学生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不竭的动力。

摄影:张煜、杨娇、袁一宁、王丹宇、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