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青马班”开班暨青马宣讲团成立仪式

时间:2023-03-20    来源:校团委     供稿:校团委    浏览:   
字体:

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指引青年,3月15日,学校在文化会堂举行北方工业大学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暨青马宣讲团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缪劲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仪式,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负责人及“青马班”学员参加。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超主持。

缪劲翔作开班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致力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本期青马班培训的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全体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真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需要埋下头来学、下苦功夫学、边学习边思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力求做到理论学习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二是要真信。要通过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接受精神的洗礼,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要真实践。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同学们要多走入社会,走进乡村社区、厂房车间、中小学校,可以到东部发达地区观察学习,更要到中西部地区服务奉献,在社会大熔炉里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争当理论学习的先锋、专业学习的标兵、实践锻炼的模范。

学工部(研工部)部长孙宗瑞宣读了《关于成立北方工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宣讲团”的决定》,希望全体学员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学在前、做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青马班学员代表、机电20-2班周印凯同学发言,号召全体学员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实践,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

王力为学员代表佩戴学员证、颁发青马宣讲团证书,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理论学习的体会,鼓励全体学员要做到真学、真信、真实践。他引用老一辈革命家读书学习的经典故事,激励全体学员要把握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参加各环节课程学习,确保学习效果走深、走细、走实。希望全体学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敢于创新创造,精于实践实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典礼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2018年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实施“青马工程”,充分发挥青马班在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强化青年政治骨干培养实践过程中的作用,取得积极成效。在今年青马班的筹办过程中,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办法》(试行)要求,集中力量改革课程体系,突出政治标准和理想信念教育,健全培养机制,广泛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探索形成理想信念教育、理论知识学习、四史学习教育、实践能力提升“四位一体”的培训方案。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全员参与青马工程建设,学院团委书记全部担任分组组长,全面负责本组学员学习培训工作,持续关注学员思想动态与个人成长。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5名学生参加了本期青马班学习。学员们热情高涨,自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学习,利用寒假时间将学习体会录制成微视频,谈体会、讲理论、说成就、话成长,用青年视角、青年语言,以小而精的方式讲述新时代故事,截至目前共制作完成近百份宣讲视频。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