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3-03-10    来源:招生就业处     供稿:招生就业处    浏览:   
字体:

3月9日下午,学校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部署会。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春成,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主持。


缪劲翔根据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常委会2月28日就业工作专题研究的具体工作措施,在会上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指出要抢抓春季学期工作的关键期,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针对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缪劲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以就业数据为基础做好招生、就业联动,反思培养方案、专业设置是否适应当前社会需求,细心、耐心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及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就业工作人人有责,要带好队伍,加强系主任、班导师、研究生导师的推动作用,要群策群力推荐就业岗位,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要把育人工作贯穿就业工作全过程。通过促进学生就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人生观。激发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及创新创业动力,充分把握新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进程中,奋发有为,担当历史使命。广大干部教师要发挥育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培养敢于创新创业、精于实践实战、五育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栗苹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进行全面部署。总结了2022年就业工作经验,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指出就业工作要抓准抓早,要抓住工作关键期,要全面掀起工作热潮。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攻坚行动”提出具体要求:院系要强化教学培养全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与培养环节衔接,精准高效开拓市场岗位;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支持,护航充分就业。在服务学生就业中展示“对学生最好的大学”,在就业过程中实现“就业育人”。

此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今年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着力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全面开展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各学院同步启动“春季促就业工作攻坚季”,加大访企拓岗,加大对就业政策、就业典型和工作进展等宣传力度。为确保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