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5项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论文奖

时间:2023-03-10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2022年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 “大学美育”团队所报送的5篇论文全部获奖,创历年最佳。

论文等级

论文题目

论文作者

一等奖

论文化创意实践的美育属性

王文革、吕宪君

一等奖

西山永定河文化的美育传承与创新——北方工业大学的美育资源拓展及社会服务功能双重探索

于隽、董树宝

二等奖

景观美育的思考与实践——以北京古塔为中心

王鸿博

二等奖

美育融入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理路与实践

刘东、刘峰斌

三等奖

新时代重大事件背景下高校美育模式构建的新视域与新趋势——以京西地区为例

李昕皓

本次评选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共征集甲类论文209篇,共有56所高校参与;乙类论文881篇,全市各区均有参加。我校 “大学美育”团队连续三年参加该项活动并均获奖,本年度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成绩在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这是我校美育团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美育教学与实践改革,在美育科研与课程思政中取得的又一项新成果。近年来,我校美育团队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积极拓展美育边界和影响力。2022年,团队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开办春霖美育讲堂;举办首个全国大学生中华美育短视频大赛;出版《北京工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等专著;学术论文被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介发表、转载。作为高校美育的先行者和推动者,大学美育团队传承弘扬我校的美育传统,以扎实的努力,持续擦亮这张素质教育的金名片。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