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03-09    来源:校团委     供稿:校团委    浏览:   
字体: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大学生音乐节评审结果,我校报送的4个艺术表演类作品均斩获“最佳表演奖”(本次音乐节最高奖项),指导教师谌奕鹏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我校师生拍摄的主题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支歌儿给党听》在网络展演作品中荣获“最受师生喜爱奖”(此类比赛单元最高奖项)。

此次大学生音乐节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于2022年10月至12月举行,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展示高等学校美育成果,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艺术节包括声乐展演、器乐展演、主题歌曲网络展演三个板块。其中,声乐、器乐展演设置“最佳表演奖”“优秀表演奖”和“表演奖”三个等级。主题歌曲网络展演设置“最受师生喜爱奖”“优秀展演奖”和“展演奖”三个等级。

我校派出了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管弦乐团和民乐团参加比赛。参赛师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训练,高质量完成了参赛作品的录制和报送,从全市66所高校报送的322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该项比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新时代美育工作取得的一项积极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艺术活动的美育功能,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充盈校园文化,为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