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研究生教育督导与培养质量意见反馈工作

时间:2023-01-12    来源:研究生院     供稿:陶晓波    浏览:   
字体:

1月4日至1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带队赴9个学院开展了2022年研究生教育督导与培养质量意见反馈工作。

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五位老师对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环节以及课堂教学等情况向学院进行了反馈。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研究生教学和论文组织的整体工作,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研究生院向各学院反馈了2022年北京市学位论文抽检情况、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情况以及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与优秀案例建设验收情况,对各学院在上述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系统剖析,并结合各学科专业特点以及当前外审和抽检具体情况给予指导性建议。

王建稳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学院和研究生督导组的工作。他表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规范性、严谨性,课程的高阶性,加强学位论文各关键环节的管理,特别是要把好论文开题关、中期答辩关,重心前移,严格把控学位论文质量。他强调,分类培养是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应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招生复试环节、培养方案设置、实践环节实施、学业成果鉴定和毕业要求等诸多环节系统深入开展工作,在充分调研学习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后开展好新一轮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各学院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和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认真对待研究生督导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好2023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工作。与会人员还就学校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反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位点责任教授参加了会议。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